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雷霆出击擒“老赖” 执行会战显法威

  发布时间:2013-05-27 17:48:50


    全市法院“倡导诚信、见证执行”集中活动月暨“集中执行会战(博爱辖区)”开展以来,参与会战的干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冒着炎炎烈日,走街入巷,深入被执行人家中,开展搜查、督促履行、执行和解等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博爱县东内都村,该村崔某购买贾某价值30000元的化肥,余款23900元一直未付,经法院判决后崔某依然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崔某长期在外躲债,没有音讯。执行干警保得知崔某可能从外地回来的线索,快速出击,在崔某的家中将其控制,并对其家进行搜查,查获现金13530万元,后将崔某带至法院。在执行干警对其耐心地进行疏导和教育下,使崔某认识到逃避执行是违法行为,遂通知其家人又交来现金20000元,本案顺利执结。

    从东内都村转到西内都村,执行干警本要到被执行人周某家张贴执行公告,没想到周某家原本整日锁着的大门竟然大开,执行干警将刚刚从新疆回来的周某堵到家里。周某和其妻子秦某在邮政银行贷款50000元,借款到期后,仍有26000元未偿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到周某家均未找到其夫妻二人,电话通知周某来法院协调解决,其以在外地打工为由躲避不见。把周某带到法院后,其妻秦某也主动来到法院,执行干警对周某和秦某晓以利害,督促其尽快还款,在周某交来6000元现金并找人担保后,与邮政银行达成还款协议,本案和解结案。

文章出处:博爱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