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执行攻坚快报】弟弟贷款哥哥担保,拘留弟弟哥哥还钱

  发布时间:2018-05-07 15:30:55


 弟弟在银行贷款5万元不还,银行只好找其作为担保人的哥哥要钱,但弟兄两个人谁也不愿意还钱。但是银行的钱不还不行,5月5日,河南省博爱县人民法院在“执行攻坚百日会战”期间进行强制执行过程中,准备拘留其弟弟时,其哥哥赶紧赶到法院,将贷款还上,案件才顺利执行。

    2013年9月22日,家住河南省博爱县农村的刘某某向博爱县某银行贷款5万元用于养殖业,其哥哥刘某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借款到期后,银行多次找刘某某催讨贷款,刘某某找各种理由就是不还,银行又找担保人刘某,刘某说钱是其弟弟贷的款,自己没有用,声称不管。由于两个人都不管,使此贷款一拖就是几年。2017年2月12日,银行将刘某某及担保人刘某告上法庭,要求两人归还银行贷款及利息。法院经过审理,判决刘某某偿还博爱县某银行本金及利息,其哥哥刘某负连带清偿责任。

    然而,判决之后,刘某某仍迟迟不予还钱。 后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多次找刘某某要求还银行的贷款,刘某某仍然软硬兼施,就是不还,而且东藏西躲。5月5日,执行干警在县城的一个建筑工地将在此打工的刘某某控制。当日下午,法院正准备对刘某某办理拘留手续时,刘某某的哥哥、担保人刘某赶紧来到法院,将5万元贷款及利息如数还上,使此案件才得以执行。

责任编辑:王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