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执行一线】“老赖”母亲到法院谩骂干警妨碍执行:拘留十五天罚款2万元!

  发布时间:2018-05-15 11:30:35


    近日,河南省博爱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将一名被执行人带到法院进行询问时,其母亲领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到法院对执行人员进行谩骂、阻挡对其女儿的执行,被法院拘留15天,罚款20000元。

    男青年孙某与女青年李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博爱县法院于2017年8月23日作出民事判决,判决李某在判决生效后20日内返还孙某彩礼款55000元,后孙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焦作市中院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孙某于今年1月9日向博爱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多次到家在农村的李某家中,均未见到本人。执行期间,执行人员见过李某的父亲李某军、母亲周某霞,并与其父母进行了沟通,试图说服其父母将此事妥善解决,可无论执行人员怎样劝说,其父母就是一句话:我们官司没有输,不欠钱!一家人毫不理会执行人员手中已经生效的判决书。5月5日清晨,执行员再次来到李某家,这次终于见到了其本人,问到返还彩礼之事,李某看看她母亲,低下头支支吾吾不吭声。执行人员看到这种情况,随决定将其带回法院进行询问调解。此时,李某的母亲来劲了,推搡、阻拦执行员将李某带走,并带着李某两个年幼的弟妹一起阻拦法院执行车辆,不让车走。在法院执行车辆想方设法最终躲开阻拦回到法院后不久,周某霞带着李某两个年幼的弟妹又气势汹汹赶到法院,大声吵闹,要求放了李某,并唆使两个小孩子,随意谩骂执行人员。此时,执行人员告诉周某霞,现在是在对李某进行询问,请她在外边等待,否则将对其以妨碍公务进行处罚,但其仍然不听劝,在法院依然不依不饶地大吵大闹。

    针对此状况,执行人员将此事汇报给有关院领导后,决定以妨碍执行公务为由对周某霞实施拘留15天。在法警给周某霞带上手铐后,其更是嚣张,对两个小孩子说:闹他们!给他们拍照!两个小孩子边骂边用手机拍照,执行人员上去阻止时,被周某霞拦住并用带了手铐的双手抓住执行人员的手腕连抓带拧,致使执行人员手臂上多处黑青。最后,法院对其实施拘留15天,另处20000元罚款。

    在对李某的询问中,李某表示彩礼钱都是其母亲所拿,自己毫不知情,但其愿意外出打工挣钱还钱。执行人员让其去劝说其母亲,但她不敢去劝,其母亲也不会听她的话。俗话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但看到周某霞在她那两个年幼的孩子(一个十一、二岁,一个七、八岁,)面前如此地蛮不讲理和唆使他们,让在现场的人们深深地感到忧虑……

责任编辑:王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