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博爱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11:01:18


    9月18日下午,博爱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有清主持。

    会议召开之前,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教育片《蒋秀大娘》和《从未放下》。在观看教育片现场,全体干警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将教育片仔细观看,并对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迹充满敬意。观看教育片后,党组书记、院长张红卫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讲话。

    张红卫院长指出:这次会议是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召开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张红卫院长对此次会议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目、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意义十分重大。二、要认真抓好落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明确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制定措施、注重实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要宣传正面典型,讲好法院故事,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要压实各级责任,做到有机衔接、持续推进,努力实现主题教育5句话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完成审判执行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博爱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