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扫黑除恶】穷追猛打 博爱法院对一名涉黑社会性质犯罪漏犯开庭审理

发布时间:2020-07-27 09:09:18


  

   7月23日,博爱县人民法院在一号审判大厅,对博爱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马某某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马某某积极参加许顺利(已判刑)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长期盘踞在焦作市中站区实施非法犯罪活动,对当地群众造成了暴力威慑。

   该组织采用强迫交易、低价倾销等手段控制焦作市中站区建筑工地商砼市场,对商砼的生产、经营活动形成重要影响。 

   2016年3月16日14时许,许顺利的弟弟许某某等人找到被告人毋某索要矿产品通行证,毋某不同意,在许顺利纠集下,马某某伙同他人殴打被告人毋某。

   2016年3月18日18时许,被告人马某某在许顺利的纠集下,伙同徐某、刘某、许某、王某(均已判刑),以曾帮助过被害人毋某,而被害人不给许顺利面子,遂将被害人毋某带走时,村民张某某及儿子等人劝阻,许顺利遂对其进行威胁、恐吓,声称再管闲事就弄死他们。随后强行将毋某拉至中站区朱村陵园,对其殴打、辱骂、威逼下跪,并扬言将其活埋,让其全家消失。事发后,导致村民张某某精神失常,多次在焦作市精神病院治疗。

   

   博爱法院对案件审理后将择日宣判。

   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年,博爱县人民法院将全力以赴、再接再厉,担负起社会责任,为全县经济健康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法律环境,坚决为群众安居乐业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博爱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